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王先林:工商总局新规规定“安全港规则”  指引经营者走向合理竞争

2015年05月08日10:4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先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王玫 实习生张楚芸) 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先林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安全港规则在近日发布的《禁止滥用知识产权排除限制竞争的规定》中进行了规定,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经营者避开对竞争明显具有不利影响的权利行使行为,逐步走向合理竞争。

  所谓安全港,即是指在满足法律规定的某些前提条件的情况下,经营者的某些行为(比如垄断行为)可以得到豁免。“安全港规则在我国《反垄断法》中没有规定,在其它的配套法规规章中也没有规定,而这次《规定》对此进行了规定,具有重要的意义。”王先林表示。

  王先林认为,通过建立安全港规则,有利于知识产权权利人根据自己在相关市场的市场力量等因素判断相关行为在反垄断法上的后果,指引经营者避开对竞争明显具有不利影响的权利行使行为,逐步走向合理竞争。>>>点击查看访谈实

  相关新闻:

  陆万里:工商总局新规将进一步夯实反垄断执法 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责编:王玫、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