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荷兰驻华大使谈反法战争胜利70周年:回首过去也要憧憬未来

2015年07月02日16:0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荷兰驻华大使贾高博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王喆/摄)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荷兰驻华大使贾高博近日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对当年那场给世界人民带来无情灾难的战争,我们不仅要往回看,吸取历史教训,更要往前看,憧憬未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最后一场牵涉到全世界所有国家的战争,所以我们现在有必要去纪念它,而且是永久纪念。”贾高博强调,二战对欧洲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在战争结束后,欧洲国家建立起了一些维护和平的政府机构,这些机构对过去70年的世界和平做出了很大贡献。现在欧盟28个国家天天都会建立合作,来维护和平。

  “纪念战争不仅要往回看,吸取历史教训,更要往前看,憧憬未来。各国间要加强交流合作,迅速蓬勃发展,这也会降低发生战争的可能性。”贾高博认为。(王玫 实习生李宁)>>>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相关新闻:

  荷兰驻华大使分享食品安全经验:责任分担 加强监管

(责编:王玫、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