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人民网联合8省市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组织网友走进革命老区河北涉县 寻找历史缅怀英烈

2015年07月22日17:3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陆加杰 摄)
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陆加杰 摄)

    人民网邯郸7月22日电 22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人民网和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重庆、四川、贵州8省市网信办、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的“寻找历史记忆 缅怀抗战英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举办启动仪式。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副局长尤雪云,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局长薛庆超,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解永会,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以及来自8省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当下,要有史有实、有根有据地驳斥网络上歪曲国史、党史、军史的言论。” 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副局长尤雪云称,希望本次活动能产生一批有影响力的采访报道和网友投稿作品,用最生动的语言展示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播网络正能量,发出铿锵有力的正义之声。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原副局长薛庆超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要深刻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作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涉县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爆发后,八路军129师在刘伯承、邓小平率领下进驻涉县,创建了全国面积最大、最巩固的晋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部队规模由最初的9000人发展到30万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解永会认为,作为抗日战争时期敌后抗战的主战场,河北的每一座山梁、每一块土地都遍布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发生过许多惊天动地、永载史册的壮举,让这些抗战故事代代相传,让伟大的抗战精神生生不息,是媒体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此前已推出“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大型全媒体报道专题。作为该报道专题的重要内容,“寻找历史记忆 缅怀抗战英烈”系列活动将延续两个多月,人民网报道团队与强国论坛网友一起走进8省市,寻找历史记忆,缅怀抗战英烈。著名党史专家还将在活动开展期间走进中小学校,上生动抗战党史课。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介绍,系列活动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报道形式,全面展示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与英雄气概,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抗战精神得到更好传承。(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何晶茹、陆加杰、于红林、李兵兵、徐于凡)

下一页
(责编:谭琳、曹亚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