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快报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细数“政务微博办实事七宗最”

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51:@佛山人社 回复最温情

2015年07月27日09:57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张娅喃 实习生熊捷)7月27日,在人民微博“对话官微”推出的《全国政务微博办实事排行榜》第51期榜单中,@陕西省教育厅 一周27次回复网友提问,获本周榜单冠军。@北京12345 一周内17次解答网友问题获得亚军,@综治广角 一周内3次解答问题获季军。另外,@佛山人社 因答复网友询问的劳动监察举报的奖励问题,当选本周回复最温情账号。 

据统计,在“政务微博办实事七宗最”第51期中,“违规占道”、 “违规补课”、“强制拆迁”、“医患关系”、“网络诈骗”、“反腐”等成为本周高频词,反映了近期对话官微网友关注的焦点问题。在最佳回复地区的统计中,北京以665条回复的绝对优势占据榜首位置,陕西、安徽两省位列二三名。@邛崃发布@哈文新局发布@新郑市人民检察院 被评选为本期“网友点赞最多账号”。另外,在本期“七宗最”榜单中,@北京12345 因在15分钟内回复网友反映的私车违规占用盲道问题,当选本周当选本周“最快回复账号”;@人民网云南频道@人民网安徽频道 获得本期“最佳回复媒体账号”;@佛山人社 因答复网友询问的劳动监察举报的奖励问题,当选本周回复最温情账号。 

为了减少“面子账号”和“僵尸账号”,扩大政务微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同时推出《政务微博办实事回复排行榜》和《政务微博办实事地区回复排行榜》两大榜单。希望通过“红榜”形式,鼓励先进,以期让更多的政务微博账号发挥实际效用,建立政务微博与网话官微正式上线以来,已经收到网友反映的各种问题24475条,官方账号回应2545条。网友选择人民微博首页中的“对话官微”,即可向官方微博账号反映问题,实现官民间的平等对话与交流。

注:排名根据时间顺序由系统自然排列,同一回复数据,首先达到该数据者排名居前。 

进入对话官微页面: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下一页
(责编:吴杨洋、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