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何晟铭:用优秀的作品获得观众认可是演员最快乐的事【3】

2015年08月17日08:0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可以接受扮丑 希望演绎现代军人或上海滩角色

人民网:您曾经说过拍戏最重要的是走心,您是如何做到导演一喊咔就抽离剧中人物,做回自己的呢?

何晟铭:经过长时间的磨练,我现在应该可以做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随时可以跳进跳出角色。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专业的表现。

人民网:我们知道您当年是专业歌手出身,后来通过在北影进修走上了演员的道路,您觉得自己和那些科班毕业的演员相比,有哪些不同?

答:无论是唱歌还是演戏,我都觉得自己是业余出身,但是我有一颗真诚的心来面对我的工作。我置身于工作中就是全身投入的,这是我的态度。和一些专业演员相比,可能有很多系统、专业的东西,我没有接受过科班培训。但是,我觉得演戏这个职业更多的是靠天赋,要能吃苦。

人民网:您今后还想尝试哪类角色?

何晟铭:我对年代戏情有独钟,觉得上个世纪30年代离我们这个时代有点远,创作空间比较大,而且那时上海滩的人物造型都比较讲究、比较帅,像《上海滩》这种的我都非常中意。还有就是之前说的军人情结,对于现代现役军人的角色,我也非常期待。

人民网:您在塑造角色的时候,对外形有特别要求吗?能接受扮丑吗?

何晟铭:每一个戏的造型包括服装、道具,都能够帮助演员更好地诠释角色,让演员与剧中人物合二为一,为表演加分,这个很重要。所以我对外形的设计非常在意。但这并不是说我不能接受扮丑,人物的外形和人物本身一定要贴近,要符合剧情的设定。

只要是为了完成一部好的影视作品,符合剧情需要,要我扮多脏多丑我都愿意。比如建筑工人、农民工、煤炭工人、农民等,我都愿意去实地实习,感受和体会他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再来认真地演绎角色。像之前刘德华在《失孤》中扮演的农民工造型,我都没问题,刘德华都可以接受,我有什么不可以接受的呢。

原创音乐产业终会回归 收费一块钱也有价值

人民网:目前音乐产业远没有影视业发展的迅速,甚至近年来出现低迷现象。由于缺乏对音乐版权的相关保护,很多网友选择在网上下载音乐,这让很多音乐人被迫改为只发单曲,不出专辑,中国唱片业也迅速衰退。您认为我们该如何保护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

何晟铭:音乐产业的繁荣一定会回归的,相信我。每个时期市场需要的东西都不一样,当下这段时期,中国的电视电影产业在飞速发展,但市场对音乐版权的重视、对音乐创作的保护一直都是存在的,而且这种重视和保护只会越来越强。现在正处于一个市场变革期,让中国的影视剧产业和音乐产业真正发展到一个正常状态,是需要时间和大家一起努力的。

虽然现在大部分网友们都习惯了在互联网上免费欣赏、下载音乐,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音乐人的辛苦创作和付出就该得到相应的报酬。互联网也应该对维护音乐人的版权收益做出一些努力和改变,哪怕只是收取一块钱,那都是有价值的,这是对艺术创作者的尊重和中国原创艺术的支持。

人民网:您唱了很多影视歌曲的主题曲,您有没有想过出专辑?

何晟铭:没有这个想法。我觉得我在拍戏时顺便把音乐也做了,就挺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