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专题>>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学生赴内蒙古乡村普及安全、保险知识

【查看原图】
队员发放问卷调查并普及保险知识。
队员发放问卷调查并普及保险知识。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2015年08月25日10:25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红烛”实践团来到内蒙古宁城县大明镇马站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支教、调研、普及保险知识等方式提高村民们的安全与保险意识。

活动第一阶段,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地学专业知识在当地小学开设了4天的安全知识课堂,为孩子们讲授泥石流、地震、沙尘暴等地理知识,并举办生命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向孩子们普及安全防护知识,提高灾害自救能力。为了丰富山区孩子课余生活,志愿者还开展了趣味竞技、迷你运动会、电影放映等活动。活动第二阶段,队员们走访入户,在调查当地保险普及情况的同时,对民众进行反假币、反诈骗、投资理财、投保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增强当地农民社会风险管理和保险保障意识。

活动结束后,红烛实践团团长刘志鹏在强国社区“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实践活动专区总结实践经验时,感慨万分“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不仅让我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更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这段美好的青春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姚治国 实习生陈姬姬)

活动播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赴宁城县马站村社会实践

更多大学生保险责任行重点团队活动

活动专题: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分享到:
(责编:姚治国、张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