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专题>>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新闻

华科学子送医下乡 为村民普及心血管疾病知识

【查看原图】
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心血管疾病相关知识。
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心血管疾病相关知识。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2015年08月25日13:47

7月上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13级健康护卫队,奔赴湖北荆州洪湖市龙口镇开展社会实践,通过举办心血管疾病知识普及讲座、为村民义诊等方式将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知识带到农村基层。

实践伊始,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探望村里中老年人,为他们测量血压,掌握村民对高血压、冠心病知识的了解情况。根据调研情况,志愿者们连续三天在龙口镇双潭村卫生所开展心血管疾病的知识普及讲座,为村民们介绍高血压、冠心病的基本知识、预防措施、注意事项,并传授CPR(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很多村民反映村内卫生所的医生不太管事,只是在村民身体不舒服时开点药,甚至有村民在血压高的情况下自行去药店买药。”队长许莹告诉记者,乡村心血管疾病知识的匮乏,让队员们更加意识到此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践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希望大家不要现在就结束对心血管疾病知识的关注,能够一直保持对自己身体健康的关注度,健康长寿。”

同济医学院13级健康护卫队是人民网强国论坛“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百强团队之一,与众多参赛团队一样,他们紧扣乡村志愿服务主题开展暑期实践,并在大学生论坛实时播报活动进展与心得体会。(姚治国 实习生陈姬姬)

活动播报: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13级赴荆州洪湖心血管疾病知识下基层

更多大学生保险责任行重点团队活动

活动专题: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分享到:
(责编:姚治国、张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