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快报

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常态化长效化

市领导到部分区(市)县参与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自强 缪琴 赵一 李娟 黄燕 曹宇阳 王静宇
2016年01月14日14:5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常态化长效化

  讲忠诚、守纪律、尽职责、敢担当、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将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必修课,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用心坚守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奋力推动成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15年12月29日,市领导朱志宏、胡元坤、吴凯、田蓉、刘守成、杨伟、黄平分别到新津县、邛崃市、高新区、都江堰市、郫县、温江区、龙泉驿区参与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津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出席指导。会议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新津县委常委班子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朱志宏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深化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制度规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按照市上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及时查摆问题、进行整改;要将“三严三实”要求与做好新津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用“三严三实”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同时,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各项政策部署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赴邛崃市督促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他认真审阅了邛崃市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邛崃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发言过程中,胡元坤不时进行点评、询问情况、提出意见。听取了情况汇报后,胡元坤对邛崃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表现为:一是认真,即会前准备认真、问题查摆准确、批评意见诚恳;二是真实,会上大家并没有按会前准备机械地推进,而是按照要求进一步聚焦存在的问题、聚焦原因剖析、进一步深化批评意见;三是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总体上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讲问题又摆实事。胡元坤要求邛崃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抓好“三项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紧扣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务实管用做好建章立制,向严格立规执纪要成效;弘扬“三严三实”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成都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主持会议并发言。会上,吴凯代表成都高新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他说,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在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基础上,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对照党章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对标“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先进典型,汲取反面教训,认真查找践行“三严三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视不足并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吴凯强调,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以专题自我剖析会为新起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守纪律、讲规矩,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落实“从严从实”要求,推动成都高新区新一轮发展;四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推动成都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跨入新阶段、开辟新境界。

  副市长田蓉出席都江堰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提出指导意见。会上,都江堰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田蓉指出,本次专题会议主题鲜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贯彻了中央关于“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强调,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必须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同时,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必须紧扣问题深查立改,解决好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此外,还要以工作实效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以更严和更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全面进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都江堰市委常委班子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郫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市长刘守成全程出席指导。会上,郫县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实字当头、本色相见,实事求是地点问题,真心实意地帮同志,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刘守成对郫县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刘守成要求,郫县县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继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强化立规执纪,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继续巩固发展好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就如何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刘守成提出六点要求:坚持不懈抓好“三项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紧扣问题深查立改,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向严格立规执纪要成效;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构建干部管理监督新常态;弘扬“三严三实”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

  温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资政杨伟全程出席指导。会上,温江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杨伟对温江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温江区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温江区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继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强化立规执纪,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他提出六点意见:坚持不懈抓好“三项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紧扣问题深查立改,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向严格立规执纪要成效;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构建干部管理监督新常态;弘扬“三严三实”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

  龙泉驿区召开区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资政黄平出席并提出指导意见。会上,龙泉驿区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黄平对龙泉驿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效果比较好、质量比较高,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坚持了问题导向,自我剖析有深度,并结合了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群众实际,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黄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针对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细化具体表现,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进行集体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重点整改有全局性、有共性、有群众性、有制度性的问题,实行菜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龙泉驿区委常委班子要切实履行“双重责任”,在搞好自身专题教育的同时,还要指导好下级党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持续推进思想教育。三是注重统筹兼顾,确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未来经济工作思路,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上来。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