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2016年新春贺词

2016年02月01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侨胞朋友们:

吉羊辞旧岁,金猴踏春来。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在猴年新春到来之际,我代表中国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猴年大吉!

中国的发展总是牵动着世界、牵动着侨心。2015年,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各主要经济体复苏缓慢,国际贸易持续低迷。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容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坚持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布局顺利展开,反腐倡廉深得民心,治国理政惠及民生。伴随伟大祖国发展的步伐,中国侨联主动服务国家大局,全心全意为侨服务。参政议政彰显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效果显著,依法维权取得实效,海外联谊不断拓展,亲情中华足迹五洲,公益事业成果丰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影响广泛、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隆重开馆、侨联通新媒体应用正式上线,这些成绩来之不易。祖国发展的巨大进步和侨联事业的蓬勃发展无不凝聚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奉献和支持,在这里,我向所有关心、帮助、支持侨联事业发展的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2016年将迎来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60年一甲子,中国侨联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始新的征程。我们将继续坚持“两个并重”,不断深化“两个拓展”,以配合国家战略大局为着眼点,以更好地为侨服务为落脚点,全面推进和深化改革创新,健全联系侨胞的机制和平台,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本领,创新侨联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使侨联成为知侨情、解侨意、连侨心、排侨忧的“侨胞之家”。

侨胞们,“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隔山隔水,最难隔断的是中华民族的血脉亲情。海外侨胞无论离开祖国时间有多长、距离有多远,始终都是祖国母亲日日萦怀的赤子。大家的喜忧冷暖既让我们牵挂于心,也让我们倍增为侨服务的责任。无论你们在哪里,侨联永远是你们最可信赖的“家”!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衷心祝愿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编:彭心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