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快报

人民微博推出“对话官微”

细数2016年1月政务微博办的十件实事

2016年02月03日09:07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张娅喃)常怀为民之心,多行利民之事。政务微博1月十大办实事排行榜出炉。对话官微与全国各地的政务微博共同携手,为民解忧,为民谋利。遇到问题,上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与政务微博对话交流。

注:按时间顺序排列

@肇庆市旅游局 回应旅游投诉

反映时间:2016年1月4日

网友@广东行者:肇庆景区的物品售卖价格很贵,可否进行投诉?

回复时间:2016年1月4日

@肇庆市旅游局:首先欢迎这位网友到肇庆旅游,同时也欢迎下次继续来肇庆。由于景区内门店有一定经营成本,所以景区里的商店一般价格相对稍微会高一些,一般都在合理范围内,购买前可以向店主咨询清楚具体价格,买得清晰,若遭受价格欺诈,可以向肇庆市旅游局的微信、微博反映或者致电联系。

@肇庆旅游局 回应出境游资质旅行社

反映时间:2016年1月4日

网友@广东行者:本人春节期间打算出境游,请问肇庆有哪些旅行社有出境游资质?

回复时间:2016年1月4日

@肇庆市旅游局: 我市有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三家:肇庆市中国旅行社、肇庆星湖国际旅行社和肇庆市浩天国际旅行社; 有出境游资质的分社有: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中国金桥旅游总公司肇庆分公司、深圳市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肇庆分社、广东省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深圳市建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

@陕西省教育厅 回应特岗教师问题

反映时间:2016年1月8日

网友@特岗教师很辛苦:已经转正的特岗教师何时能享受到公办教师待遇呢?

回复时间:2016年1月8日

@陕西省教育厅:您好!特岗教师的日常管理和服务期满后的安排及待遇,由所在地的县区教育部门具体负责;若对学校答复意见有异议,请向县区教育局、人社局咨询反映,请求对学校的答复意见进行复核。我厅已将您反映的问题转安康市教育局关注、督促。

@兴宁发布 回应违建拆除:已停止施工,将继续跟踪管理

反映时间:2016年1月5日

网友@173599205:兴宁城区最繁华的团结路和兴东路交界处,约300平米的违建,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公然建房,投诉至兴宁住建局、城监大队无果,希望能够解决。

回复时间:2016年1月12日

@兴宁发布:对于网民@173599205 反映的兴宁市制药厂宿舍侧建房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全面调查核处,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如下,经调查了解,网民@173599205 反映建房的地块位于兴城兴田街道办事处城东居委,该地块是1992年由当时属地镇、村规划统筹安排给村民的宅基地。此前为止大部分已建成使用,其中3户直至现在才着手准备进行建设,我局城监大队也多次到现场进行制止,要求户主完善相关手续后方可进行建设。目前,该建设工程已停止施工。今后,我们将会继续跟踪管理。

@赤峰市公安局 答复在外地丢失身份证

反映时间:2016年1月10日

网友@口水煮:外地把身份证丢了,应该怎么办?

回复时间:2016年1月12日

@赤峰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有关规定,公民丢失居民身份证后应当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丢失补领。

广场舞扰民?@北京12345 作回应

反映时间:2016年1月8日

网友@对广场舞无奈:顺义区高丽营镇闫家营村,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前,晚上7点左右,有跳广场舞扰民的问题,民警答复,民间组织管不了,也投诉过民警的不作为,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民警不管,投诉民警没用,@北京12345能给彻底解决一下吗?

回复时间:2016年1月21日

@北京12345: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联系顺义区政府,高丽营镇政府表示,闫家营村委会劝阻活动的村民,在休息的时间不要进行声音较大的文化活动,保障村民的休息。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西安发布 谈反腐

反映时间:2016年1月22日

网友@三秦剑剑:保洁工人对环卫所所长的违法违纪行为举报遭到阻碍,请求解决。

回复时间:2016年1月26日

@西安发布: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转交莲湖区核查。如果情况属实,有凭有据,我们建议您也可大胆地向莲湖区纪委、西安市纪委投诉。当前在党中央大力推进依法治国、严惩腐败的大好形势下,一切“老虎”、“苍蝇”都将受到严惩!

@郯城县国土资源局 回应拆迁事宜

反映时间:2016年1月27日

网友@朴实的农民11:现在的拆迁老百姓怎么一点讯息都不知呀 ,比如郯城县沙窝崖拆迁,本来规划的是沿街房,现在要拆迁,拆迁具体为何拆迁,拆迁补偿项目,一点都没有呀,地皮650元一个平方,这老百姓怎么受得了呢!并且赔偿不透明,每家同样大小的地怎么赔偿就不一样呢?

回复时间:2016年1月27日

@郯城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地上附属物的拆迁安置工作,根据郯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城区旧村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按照“县级指导、街道组织、村居实施、市场运作的思路”、“搬迁范围内需搬迁的房屋及地上附属物”,由村(居)统一实施。该地块由郯城街道办事处及沙窝崖村负责。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回应讨薪难

反映时间:2016年1月28日

网友@2013梦初醒:打工不给钱讨薪5年失败。

回复时间:2016年1月28日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亲,小编一直在关注着你及你的案子。据了解,德州中级法院已试行律师代理申诉制度,建议你到该法院信访大厅向值班律师反映或咨询,或许有助你问题的解决。祝好运!

@北京12345 回应私家车违规占道

反映时间:2016年1月30日

网友@alexdi:某私家车违规占用盲道、人行道,请求解决。

回复时间:2016年1月30日

@北京12345:您好,您反映的违章停车问题我们已联系市交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通知属地交通队核查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信任。

进入对话官微页面: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