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货运值班员邬斌: 为货主解难分忧,用心用情感化职工

2016年02月18日15:05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36岁的邬斌,转行干货运才五年光景,便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努力,成了宜春西站的主任货运值班员。邬斌本人也多次被路局、车务段评为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营销明星”、“安全标兵”。去年,年轻的邬斌还被评为全路货运创效能手,获得火车头奖章。今日, 邬斌做客“我是状元之春运系列”微访谈,分享他的故事,与网友聊聊春运那些事。微访谈回放>>>

邬斌在与货主交流

关于工作:敬业爱岗,尽力为企业货主解难分忧

作为主任货运值班员,邬斌每天的主要工作负责军运、超限、超长、集重、危险货物的货物发到,参与布置、检查、验收和把关。开展货运营销组织活动,走访厂矿企业,了解运输需求,制订运输方案,同时,抓好班组日常的管理和装卸车组织工作,上线车辆质量的安全检查以及营销走访等。

在工作岗位上,邬斌每天都会接触到不同性格的货主,被货主不理解是很常有的事。遇到这种情况时,邬斌不发火,做好安抚货主情绪的工作,在奉茶赔不是的同时,把事情解决掉。

访谈中,有网友问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铁路货运值班员?邬斌认为,需要做到以两点:一要不断学习业务规章,提升业务技能,铁路业务规章更新较快,要经常学习充电,才能紧跟形势;二要有责任心和敬业爱岗精神,尽力为企业货主解难分忧,让货主相信你、理解你和支持你,自然就可以吸引到更多货源到铁路运输,提升自己的业绩。

邬斌与同事查看铁路局文件

关于梦想:做好管理,事业和安全经营双丰收

从1999年至2010年,邬斌在行车岗位上工作11年后,为了多学点知识和技能,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于是在2010年更换岗位来到了货运值班组。“刚开始干货运困难重重,全新的工作岗位,隔行如隔山,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学习要从零开始,知识量很大,又很枯燥,起初很多看不懂,一知半解,基本靠死记硬背”,邬斌谈到刚从事货运时说道,“自己能一直坚持下来的原因是每一次货主有需求的时候,我都会竭尽所能为他们解决,他们满意我就开心了,觉得有成就感,能得到他们的认同、理解和赞赏。”

关于梦想,关于未来,邬斌有这样的打算:确保货物安全快捷送达,管理好班组,提升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每个货主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多装车,多创收,平安无事;继续学好规章,提升业务素质,服务好企业和货主,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和安全经营双丰收。

关于创新:实现双赢,设立“个性化”营销方案

随着近年来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深入推进和铁路现代物流的快速发展,铁路货物运输有了很大的改进。运输受理方式多种化,货主可以足不出门就能将货物送达,一个电话、点击鼠标就可以轻松快捷发货,运输方式也有多种,分“门到门”、“门到站”、“站到站”、“站到门”等多种运输方式。运输手续化繁为简,一口价一条龙服务。

春运前夕,邬斌通过短信、微信向新老货主拜年,征求他们的运输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尽力帮助解决。货主在铁路办理运输,主动迎上,送上祝福话语,迅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快速提升货运的服务质量。工作上,邬斌在管理班组职工上,采用严爱相加,工作严格要求,生活上遇到困难尽力帮助解决,用心用情感化职工,确保队伍团结稳定;在货运营销上,邬斌建立了每个企业的营销服务档案,设立了“个性化”营销方案,在不同的时间段和不同的企业或注联系沟通,铁路出现新政策新举措时,及时向企业货主积极宣传,处处为货主着想,实现双赢。(张娅喃 简炎兵)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