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快报

【法治中国百家谈】

吕忠梅代表:新《环保法》实施开了个好头 长出了“牙齿”

2016年03月06日09:59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贾蔚雯) 3月5日13时,全国人大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与网友们共同探讨新《环保法》的实施与成效。微访谈回放>>>

  吕忠梅表示,“2015年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新环保法的实施,新环保法开始实施的时候,我一直在说这部法律“长出了牙齿”,但是这部法律长出的牙齿能不能动,能不能真正的去实行,需要落地,实际上就是执法必须跟得上。”这一年的环保工作中,执法力度大大的加强了,环保部门确实采取了强硬的措施。

  环保部门平均每21天约谈一个城市,从地级市到省级层面的督察,并且党政同责真正落地。吕忠梅认为,这首先是环保法本身做了规定,其次是赋予了环保部门执法监督的权利,再次,为了执行这部法律,环保部出台了配套的行政规章。相信执法力度会继续保持这种势头。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