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快报

【法治中国百家谈】

吕忠梅代表:企业主动适应环保需求 有更多商机

2016年03月06日10:01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贾蔚雯)“如果企业主动适应环境保护的需求,可以找到更多的商机。”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吕忠梅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时如是说。微访谈回放>>>

  吕忠梅认为,在环境保护方面除了立法要逐步完善,制度也要跟上,政府、企业、公民三方面各自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站在企业的角度,应该做有良心的企业,这个“良心”是指要承担社会责任,要依法来承担防治污染的责任。

  吕忠梅说,很多企业都在纠结防治污染会增加成本,但也有很多例子证明,环保是推动一个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的动力。如果企业生产的产品和工艺比别人更环保,政府会给企业一些优惠。如果企业率先达到了环保标准,就会被允许多生产。实际上,如果企业主动适应环境保护的需求,可以找到更多的商机。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