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快报

【法治中国百家谈】

吕忠梅代表:环保法庭的运行“一少四难”

2016年03月06日10:03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贾蔚雯)2016年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

  她说,“环保和与环保有关的司法,永远是我关注的主题。” 环境司法在去年已经有很好的推进,但是在推进的过程当中也发现还存在一些新问题。比如全国环保法庭的运行,呈现出“一少四难”的状况。一少指的就是案源少,四难是审理比较难、取证比较难、判决比较难、执行也比较难。微访谈回放>>>

  吕忠梅表示,损害环境的问题并不少,首先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从去年下半年才刚刚开始,一下就有很多案子可能性不大,这是一个过程;其次,我们赋予公益诉讼的主体是民间团体,就是环保公益组织,他们不是不愿意去起诉,而是因为能力不足,能力需要资金的支持,但是现在环保公益组织的筹资渠道有限;再者,按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的主体有两类,一是法律规定的有关机关,二是组织。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