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左世忠:发挥审判职能服务 保障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16年03月10日08:15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贾蔚雯) 2016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做客人民网与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左世忠介绍,去年以来,山西省经济下行压力增大,GDP增速明显放缓,经济发展处于历史上最困难时期。受此影响,各类经济纠纷激增,社会矛盾多发,再加上立案登记制度的实施,山西各级人民法院的受案数量迅猛攀升。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审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各项原则要求, 山西法院始终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加强司法应对,勇于司法担当。特别是省高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及时制定出台服务保障“六大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导各级法院以新作为、新成效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