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左世忠: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后 法院全力净化发展环境

2016年03月10日08:21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贾蔚雯)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做客人民网与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访谈中,左世忠就山西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之后,法院在净化山西发展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介绍。

  左世忠说,首先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在山西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之后,新一届山西省委提出子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强调要形成和保持反对腐败、打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山西法院着眼社会治安新动向,积极参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处黑恶势力、暴力恐怖、涉枪涉爆、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等严重刑事犯罪,推进平安山西建设。

  同时高举反腐利剑,依法严惩贪污贿赂、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等犯罪案件;进一步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惩治,有力地净化了发展环境。

  此外,还特别注意把握好宽严相济的刑事规定,依法对情节轻微的初犯、偶犯、未成年犯等适用缓刑、管制、免予刑事处罚,严格依法按程序办理一批特赦案件,较好发挥了刑罚的教育、感化、挽救功能。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