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左世忠:抓公正廉洁 司法绝不手软

2016年03月10日08:23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贾蔚雯) 3月9日10时,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做客人民网与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打铁还需自身硬,法院系统要提高自身素质是当务之急。把确保司法廉洁、建设过硬队伍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队伍,有效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左世忠表示,在抓队伍建设,抓公正廉洁司法方面不走过场,绝不手软。

  坚持严明法纪,整顿作风,从严治院,山西省高院一年6次对12个中院和部分基层法院进行明察暗访、专项整治,使解决“六难三案”问题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效果。

  公正司法不仅要有内部的防控,还要有外部的监督作为重要保障。左世忠介绍到,始终把接受党委领导,接受人大、政协监督,作为公正司法的重要保障。召开全省法官和律师座谈会,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机制。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