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蔡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形成持续强大威慑

2016年03月12日09:58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贾蔚雯)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与网友们共同探讨河南检察机关反腐工作成果与部署。微访谈回放>>>

  反腐败工作一直是人民群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问题。“反腐败是民心所向”,蔡宁检察长说到,“2015年,坚持做到了“六个一起”,锲而不舍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严密法网,形成持续威慑。”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贪贿、渎职一起办;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赃款、逃犯一起追;坚持力度、质效一起促;坚持惩治、预防一起抓。

  蔡宁表示,16年全省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动摇。把加强举报工作作为加大办案力度的前置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同时,认真落实中央“天网”行动总体部署,深入开展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形成持续追逃的强大威慑。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