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徐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

2016年03月12日16:25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贾蔚雯) 3月12日13时,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明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在积极投入平安黑龙江建设方面,徐明检察长表示,“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坚决贯彻省委关于平安黑龙江建设的重大部署,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

  一是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突出打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涉枪涉爆等严重刑事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

  二是有序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积极搭建来访接待、远程视频接访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受理平台;建立信访诉求审查甄别机制,实行诉访分离,引导涉法信访纳入诉讼程序;加强法律监督;妥善应对处置重点邪教人员诬告滥诉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结合司法办案深入分析毒品、危险驾驶、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多发性犯罪的规律、特点和趋势,提出综合治理和防范建议。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