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郭文圣:到2020年全部脱贫任务还很重

2016年03月14日17:38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贾蔚雯) 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郭文圣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十八大后,中央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力度空前,要求“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扶贫工作,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全部如期脱贫、所有贫困县要“减贫摘帽”。郭文圣说,我国扶贫开发通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辉煌成就。但是,长期以来贫困居民底数不清、情况不明、针对性不强、扶贫资金和项目指向不准的问题较为突出。要确保2020年前,这 7000多万人全部脱贫,任务非常重。

  郭文圣表示,随着扶贫工作进入冲刺期,单纯依靠一个政策、一项举措让上百万人脱贫已不现实,扶贫政策边际效应不断递减。顺应这一趋势,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分类施策,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职业技能培训、整村推进、易地搬迁、保障兜底等举措将成为扶贫开发工作“主轴”。而这些举措的实施,将形成巨大的规模效应,给中国经济下一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