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贾志鸿:员额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最难点

2016年03月15日08:18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贾蔚雯) 3月14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做客人民网与正义网联合推出的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访谈中,贾志鸿说,“检察人员分类管理中的员额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最难点。这是司法体制改革最难啃的‘硬骨头’。”

  贾志鸿介绍,海南被中央确定为第一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后,以入额检察官选任为重点全面推进员额制改革,按照“省院制定方案、全省同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和“考试+考核”的选任办法,较好地迈出了司法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的关键一步。

  贾志鸿还表示,对于这一“硬骨头”,要坚持“三个精心”(精心调研谋划、精心设计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控制员额比例不动摇,确保改革符合中央要求;同时明确配置标准,实行定额分配与动态调整相结合,确保办案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