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张学群:从“互联网+”入手 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

2016年03月15日13:19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贾蔚雯)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做客人民网与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在互联网时代,云南法院加大了信息化建设的力度,从“互联网+”入手,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诉讼服务。张学群院长称,在诉讼服务上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张院长介绍到,云南法院以“天平工程”为载体,利用“一网三平台”(法院信息网、审判流程公开平台、裁判文书公开平台、执行信息公开平台),打造线上线下诉讼服务快捷模式;将院长信箱、法律咨询、网上立案、案件查询、网上信访、便民服务等服务项目搬上网络;积极推行网上诉讼指导、网上预约立案、12368热线、网上信访申诉、网上查询、视频接访等工作。

  他表示,在信息化整体建设方面,将围绕“全国不落后,西部走前列”的目标,制定信息化建设的三年规划和指导意见。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