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张学群:改革创新 砥砺前行 全面推进依法治省

2016年03月15日13:21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贾蔚雯)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做客人民网与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张学群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为法治建设和司法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也带来了全新考验。去年,我们坚持改革创新,砥砺前行,整体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张院长介绍,在依法治省方面,云南法院依法履行司法职能,积极参与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开展禁毒斗争;严厉打击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着力惩治腐败;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着力维护金融秩序;促进创新发展;保护美丽云南建设。

  张学群表示,当前是云南法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最好时机之一,全省法院工作不断进步,事业不断发展,各方支持认可,人民群众拥护,法院自身发展动力不断生成。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