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法治中国百家谈】

张学群: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 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

2016年03月15日13:22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贾蔚雯)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做客人民网与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全国两会系列访谈。微访谈回放>>>

  云南法院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张学群院长称,目前“一个平台、两个中心、三个统一、四个应用、五个推进”的格局基本形成。

  其中,“一个平台”是指建成了云南法院信息资源管理平台;“两个中心”是建设的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三个统一”是指统一网络,统一视频,统一软件;“四个应用”是指依托信息化,狠抓办案、办公、业绩管理、司法公开四个方面的软件开发应用工作;“五个推进”是推进省高院与省监狱管理局的法监协同办案系统建设,推进云南省政法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推进科技法庭、远程视频接访室、看守所远程视频讯问室建设并建成全省法院科技法庭统一管理平台,推进“天平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数据集中管理工作。

  张学群表示,云南法院将以“天平工程”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法官办案、服务司法管理”为重心,坚持“科技强院”的方针,强化“大数据、大格局、大服务”理念,为审判执行、司法政务、司法公开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持和保障,努力实现云南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