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中青旅愿在青海旅游文化推广中起到更好的作用

2016年03月24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 人民网记者代睿 摄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张庆成) 今天下午,大美青海百景走百城启动仪式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青旅愿为11家签约单位做联络的工作,把11家单位及所代表的强大影响力,整体性地发挥好,在青海旅游文化推广活动中间起到更好的作用。【启动仪式】 【徐浩谈“大美青海”打造旅游升级版】

康国明说,我是大美青海的一个超级粉丝,我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组数据,足以说明青海在我们心目中间的分量和地位。第一组数据,大家从刚才片子中看到,三江源、长江、黄河、澜沧江流经中国19个省份,流域的面积是中国国土面积的64.4%,流域的人口是全国人口的63.3%,也就是说全国有2/3的国土面积和人口享受着从青海流出来的母亲河给予我们的恩赐,这是青海在我们心目中至高崇敬的一个地位。

第二组数据,大家从世界的地形图上可以感受到,青藏高原的雄伟扑面而来,由青海、西藏共同组成的青藏高原连结着东亚和南亚,东亚的中国、南亚的印度,人口占世界总人口比例的34.75%,也就是说全世界1/3的人口是由青藏高原的两端连结起来的。这两组数字足以说明青海在祖国的版图,甚至在世界的版图中独特的重要性。这组数字我愿意在这儿分享,我觉得特别有说服力。

今天,有11家单位一起来参与这项重要的活动,所以我的第一句话是“我是大美青海的超级粉丝”;第二句话是,我们11家单位要做青海旅游的强大后援团、亲友团。中青旅作为一个比较好的有品质的旅游企业,我们也愿意为11家单位做联络工作,把11家单位以及所代表的强大影响力,整体性地发挥好,在青海旅游文化推广活动中起到更好的作用。谢谢大家。

(责编:张庆成、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