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网友热议:以点带面!习主席出访捷克谱写“丝路”外交新篇章

2016年03月30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曹亚飞 实习生焦洁)应捷克共和国总统泽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3月28日至30日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这既是两国建交后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捷克,也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对中东欧国家的首次访问。有网友称,习主席此访,必将开启“一路一带”新征程,并最终惠及中捷两国人民,进一步推动中欧合作,让“一路一带”沿线国家和人民互联互通、互利共赢。

  以点带面!为“一带一路”奠定基石

  网友小柳树:这次出访是扩大“一带一路”上中国“朋友圈”的一次重要举动。“一带一路”不只局限于亚非地区,欧洲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作为亚欧大陆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东欧地区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作用。习近平主席此次“点穴式”访问捷克对“一带一路”在中东欧乃至整个欧洲的务实推进都有着补充和促进作用。

  网友群星璀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中东欧国家占近1/4,是全球新兴市场的重要板块。“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拓宽了沿线国家企业的投资、贸易之路,也拓宽了双方的文化和友谊之路。

  网友春田喜洋洋:作为首批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国家,捷克也是中国落实“一带一路”合作的样板。习近平主席此访就有助于“以点带面”为“一带一路”谱写新篇章。

  互利共赢!期待中捷“合作之树”枝繁叶茂

  网友yudianluohua: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了!此次出访,必将促进中国和捷克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将会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

  网友义桅:近年来,中捷关系发展驶入快车道。两年内,习近平主席同泽曼总统多次会面,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此次习主席访捷,将推动中捷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中捷两国人民友谊之树常青,期待中捷“合作之树”枝繁叶茂!

  网友陈旸:当“鼹鼠遇上熊猫”,中捷两国交融必将结出累累硕果。习主席此访的民众关注度颇高,中捷民众相互了解的热情水涨船高,两国必将迎来经济、文化交往的新高潮!

  谋篇布局!开创中东欧关系新局面

  网友煦风行云:习近平主席的这次访问,加强了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区域合作,有利于深化中欧双方各自发展战略对接,加强在国际舞台上的沟通和协调,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创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以及中欧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网友赵俊杰:出访捷克,以“小马拉大车”的方式,疏通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和合作的渠道,是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实践之行。中捷友好合作的大河,将伴着习近平主席对捷克进行历史性访问的东风,奔腾不止,永远向前,开创两国、中国与中东欧、中欧关系新的辉煌。

  网友我微故我在:从亚洲到非洲,从美洲到欧洲,习主席的出访脚步稳健而铿锵有力。他不佑于国际形势,不妥协政治风向,只一心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谋福祉。在一个稳定、健康、和平、发展的国际秩序中,受益最多的是发展中国家和遇到经济瓶颈的部分发达国家,而中国做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合作的热情,负责任的做法,必将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欢迎。

(责编:曹亚飞、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