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动态新闻>>2016

人民网“留守儿童”系列报道引发各界关注

2016年04月14日13: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留守儿童”系列报道专题页面
“留守儿童”系列报道专题页面

2015年年终人民网推出关注“留守儿童”系列报道。据统计,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6100多万。岁末年关,留守在农村老家的孩子们已开始倒数与父母团聚的日子。这些孩子在成长中有怎样的悲喜?留守儿童问题该如何破解?为此,人民网记者赴河南、安徽、贵州、四川、云南等劳动力输出大省以及广东、北京等劳动力输入地采访,推出“十问留守儿童”系列报道。

报道推出后,引发了各界对留守儿童问题的深切关注。近百家媒体转载报道内容,相关稿件被《央视新闻周刊》《中国青年报》等媒体跟踪报道,报道受到全国妇联、中国儿基会高度认可,荣获首都女记协2015年度好新闻奖。报道推出后一个月,1月27日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专门部署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谈到的多条举措与人民网“留守儿童”系列报道相呼应。

(责编:陆周莉、赵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