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动态新闻>>2016

地方领导留言板一年近14万项网友留言获回复

2016年04月14日14: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5年,全国各地省市县党政“一把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解决网友诉求达13.9万项,平均每个工作日超过500项,栏目一年共计发布19.1万条网友诉求。

2015年县级留言办理单位持续发力,推动网友诉求在基层得到解决。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委书记在2015年县委书记回复量排行中排名第一,共回复了748项网友诉求,这个数字如果放到副省、地市级排行榜中,也能排到第13名。此外,一些县区2015年办理网民留言的数量也可以和地级市相当。安徽亳州市利辛县的一名留言办理负责人曾表示:“如果把县级留言办好了,也就是问题更多的在基层得到解决,市级留言、省级留言就会相应的减少,做到重心下移,把工作重点和重心放在基层,更贴近老百姓。”

在所有网友留言中,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占比很高,就业难、看病难、安居难、养老难、出行难等类别最受网友关注。这些看似细小的困难,都被各地各级党政干部放在心上。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各地省委书记省长就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工作做出实质性的文字类批复的总数超过50次。

截至2016年1月底,全国累计有56位省委书记、省长,2000多位市委书记市长及县委书记对人民网网友留言做出公开回复。全国30个省份、300多个市、近1600个县开展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

(责编:陆周莉、赵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