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动态新闻>>2016

人民网启动无人机报道战略

2016年04月14日14: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无人机报道战略启动仪式
人民网无人机报道战略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3月2日下午,人民网携手美国高通公司、零度智控在京启动无人机报道战略。三方共同组建无人机新闻报道的“国家队”,开启新闻报道在重大突发事件时的“飞行模式”。

随着传播技术的跨越发展与受众心理及习惯的变化,新闻工作迎来了重大变革。对此,人民网总裁牛一兵表示,身处变革之中的人民网一直在思考如何继续抢占先机,继续发挥好主流媒体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无人机将为新闻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无人机又被称为“空中机器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无人机以场景化、可视化的展现形式创新了新闻表达,是新闻机构近两年急需的先进报道工具。

人民网作为国家新闻网站中的排头兵,一直十分重视创新。在应用先进技术方面,始终勇开行业风气之先。在去年的天津爆炸事故现场,人民网就使用无人机第一时间发回航拍影像。这一次人民网则是将“无人机报道”上升到战略层次。

人民网无人机报道战略首次使用的无人机型均由美国高通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零度智控出品。此次战略启动将采用的设备包括便携型36倍变焦无人机、影视航拍专业无人机、消费级无人机,多功能手持增稳云台等。这些产品不仅将为无人机队执行重大突发事件新闻采集护航,“身轻如燕”的无人机更可以方便地装入记者的“口袋里”,让新闻采集进入“飞行模式”。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通过人民网、高通和零度智控三方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无人机在中国的行业应用,为推动中国无人机产业、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零度智控创始人杨建军在发布会上称:“人民网无人机报道战略将推动无人机行业和媒体的融合,激发无人机在新闻报道领域更大的价值,探索无人机在更多领域应用的无限可能。”

未来,零度智控也将与高通一起,为人民网不断提供创新产品,共同推动无人机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和行业应用。 

(责编:陆周莉、赵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