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李云迪:参加娱乐节目最终还是希望传递音乐理念和梦想

2016年05月1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记者 代睿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张庆成) 近日,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在线畅谈琴里琴外的浪漫故事。访谈中,李云迪表示,参加娱乐节目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传递音乐理念和梦想。 >>点击进入访谈全文

  李云迪认为,音乐本身也是大众化的。古典音乐在200年前是流行文化,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流行的东西会有变化。“所以要顺应时代变化,同时把过去的精神,特别是经典文化传承下去,每个时代都有特定的时代符号,但是怎么能够用时代的符号把这些好的文化信息,通过大家能够读懂的方式去把它传承,这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

  在谈到参加真人秀等娱乐节目的目的时,李云迪表示,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传递音乐理念和梦想,让大家看到古典音乐及音乐方面的信息,以此与大众进行交流和互动。“最重要的、也不会改变的是,我对音乐的继续发展和追求。音乐是我自己的梦想,把不同的作品在不同的地方去演绎是我最主要的责任,也是我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当然,有的时候参加一些节目,与大众的一些沟通互动,也是一种丰富我的生活体验的一个形式,因为我也需要了解大家的感受,最终这些音乐也是要传递给他们的。”李云迪说。

(责编:张庆成、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