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访谈

【新媒体课堂85期】

乐视@超级手机:新媒体精准定位,诠释“互联网+”时代服务内涵

2016年05月11日14:45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张娅喃 实习生焦洁)在新媒体浪潮席卷而来的同时,广大用户也深刻感受到了新媒体所带来的巨大活力和影响力,特别是其独具特色的服务性更加迎合了用户的需求。乐视@超级手机新媒体账号自开通以来,用接地气的语言风格,丰富的企业与产品内容,与粉丝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提供了全方位的乐视生态圈服务。5月10日,乐视@超级手机作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新媒体课堂”,与我们分享运营经验。微访谈回放>>>

精准定位微博微信,用户群细化

未来新媒体的发展将更清晰,微博作为一个公众社交平台更适合大型的官方新媒体营销或病毒传播,用户群覆盖更广。微信则属于“半开放式”社交平台,适合一些有深度或具有分享意义的精准内容,用户群覆盖更专。乐视@超级手机介绍,其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目前主要定位是传播产品亮点、产品事件,增强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与沟通,增加粉丝的黏着度。

@超级手机对于微博微信发布的内容严格把关,是其精准定位微博微信的重要体现。@超级手机微博发布的要求是每一条内容都要有意义,不要变成产品或品牌的“流水账”。近期的一次规划是,分时间段分内容分人群地去做传播,哪个时间段用户最想看哪些内容,哪些内容在哪些时间段发最合适,并且还要将这些内容巧妙地与产品、品牌结合起来。@超级手机的微信每天推送的内容需要更精准更有深度。“我要买”和“我要查”这些是微信基本的功能入口,对于微信服务来说不可或缺,需要注意的是如何把产品众多的亮点进行提炼,在有限文字描述中体现更具吸引力。微信H5游戏近两年是个热门,@超级手机也一直在做,比较成功的案例有去年的“双蛋活动”、“全员加速”。@超级手机乐视移动传播高级总监柳志卿提醒大家,虽然都是在推广产品和品牌,但切记游戏性大于广告性,否则用户都没有兴趣玩下去,何谈成功营销。

建立独具风格的营销模式,线上线下联动

现在有一种营销叫“乐视级营销”,乐视的营销已经形成了一种风格。@超级手机认为,一切“卖得好的产品”除了产品本身的卖点以外也必须具有良好的营销模式,将产品独具一格地“推销”出去,在用户体验到产品之前就能眼前一亮,这样才能让用户源源不断地增长,并产生粘性。

@超级手机乐视移动传播高级总监柳志卿还提到,好多企业都有一个误区,认为线上和线下的活动是分开的,没有任何关系。殊不知这样去执行,用户群永远都是分开的,无法做到粉丝互通,更不要提传播互通,不要认为新媒体是趋势,就放弃传统的线下营销活动。

新媒体思维推动传统企业创新,体现“互联网+”时代效率

互联网和新媒体思维推动的不仅仅是传统企业创新与发展,更是一种新型的用户服务模式。把以前一个高高在上的品牌和社交媒体结合起来,更人性化地去和用户沟通,反过来企业也能接收到用户更真实的想法和反馈。所以成功掌握新媒体思维的企业,也成功地掌握了用户的需求和产品的方向。在创新方面,乐视提出了全新的“生态”概念,也是一种企业转型的新思路。在互联网的基础之上,很多传统企业都可以进行“生态”转型,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更丰富的价值和更极致的体验,而不是仅仅固守自己的“旧业”。

“互联网+”时代相比从前的最大进步是它利用互联网快速地深入用户,找到问题,解决问题。@超级手机在这方面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时代该有的效率。以前厂家设立售后维修服务网点,除了中心城市的售后维修中心外,大多数是委托代理商或者当地社会维修企业。加上售后维修标准、收费标准不透明,同时网点层次纷繁复杂,造成在管理上难度很大,成本也很高。而现在“互联网+”时代让售后服务更便捷、更无缝、更透明。企业推出个性化服务和产品,服务由消费者主导,这也是互联网+时代的服务内涵。

@超级手机表示,现阶段将加紧打通客服与粉丝的零距离沟通,让用户节省时间成本,直接上网私信官微就可以反馈售后问题,有相关专员及时答复,使售后更快捷。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