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青年舞蹈家刘岩:只有相信“相信的力量”才会得到未来的美好

2016年05月18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青年舞蹈家刘岩做客人民网,演讲:相信“相信的力量”。 人民网 蒋建华 摄
青年舞蹈家刘岩做客人民网,演讲:相信“相信的力量”。 人民网 蒋建华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张庆成) 为启发青年在经受风雨磨难的考验中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帮助他们在疼痛“如蜕”的过程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近日,人民网特别举办“青春与梦想·我和女神有个约会”主题对话活动。青年舞蹈家刘岩在活动中告诉大学生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相信“相信的力量”。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刘岩对自己的身体情况直言不讳:“我刚才上来的时候有几个人帮忙,我的障碍是显性的,你们可以看得到。但你们在座的每一位难道在你们学习、生活、工作中,就没有障碍吗?但在那一刻,我特别希望,尤其是年轻人,你们要相信相信的力量,因为有很多维度你是可以跨越的,你要坚信,坚信未来的,或者明天的,或者你希望的那个方向的美好。”

刘岩告诉年轻人,所有的身份都是别人给的,“我可以是全国青年委员,我可以是北京市政协委员,我可以是各种身份,但是我会觉得,我是很真心、真诚地在对待每一件事,我在做我自己。我希望年轻人,你们要有这个勇气,勇敢地做你自己。”她说,“当你勇敢地做自己的时候,别人都会看到你。真的要很多时候关起门,不去问任何人,然后自己向自己发问,我要做怎样的自己,这个特别重要。你的肩上会越来越多背负一些东西,随着你的年龄增长,你要对很多人负责,但是永远不要忘记,你要做怎样的自己。”

“虽然我有身体障碍,我不能走,但是我告诉你我有两条腿,一条腿是舞蹈,一条腿是公益,我会以我的方式,在我的路上行走,甚至奔跑,我很快乐,我很享受。”刘岩说。

(责编:张庆成、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