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社科院专家:经过15年的发展上合组织正日益走向成熟

2016年06月24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社科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孙壮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张庆成)24日,中国社科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孙壮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亮点解读”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访谈中孙壮志表示,经过15年的发展,上海合作组织正在日益走向成熟。 <<<访谈全文

  孙壮志表示,上合组织成立15年来,成员国在各个领域、各个层次上密切配合,积极探索建立新型区域合作模式。在机制建设、安全互动、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上合组织已经成为联合国大会的观察员,和独联体、东盟、欧亚经济共同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等一系列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

  孙壮志认为,经过15年的发展,上海合作组织正在日益走向成熟,已经成为有威望的国际组织,提出的合作理念越来越被国际社会所重视、所认可。除了推进地区内部的合作外,上合组织还高度重视相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特别是阿富汗问题、伊朗核问题等,召开过阿富汗问题的国际会议,积极推动阿富汗和平层面的进程。在地区反恐、网络安全和应对其他方面的现实挑战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责编:张庆成、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