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专家:上合组织主张以对话和谈判方式解决国与国之间的矛盾和争端

2016年06月2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社科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孙壮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张庆成) 今天下午,中国社科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孙壮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亮点解读”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孙壮志表示,上合组织在处理地区事务中,主张以对话和谈判的方式解决国与国之间的矛盾和争端。 <<<访谈全文

谈到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上合组织在处理地区事务中将会发挥哪些作用时,孙壮志表示,上合组织成立伊始,就关注本地区存在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威胁,并且签署了打击“三股势力”的《上海公约》,把维护地区稳定作为安全合作的重点。目前,地区安全形势趋于严峻,特别是来自外部的安全挑战增多,伊斯兰国等极端势力向中亚积极渗透,阿富汗和平进程出现波折,上合组织将继续强化成员国在安全、执法领域的行动能力建设,增强军事互信,加强边境地区合作,共同抵御来自外部安全的威胁。

同时,孙壮志也认为,在另一方面,上合组织也积极配合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参与周边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不断扩大安全合作范围,为成员国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安全环境。“上合组织在国际安全领域还积极倡导新型安全观,反对强权政治,主张以对话和谈判的方式解决国与国之间的矛盾和争端,为地区的和平提供了最佳的选择。”

(责编:张庆成、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