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前奥运体操冠军邹凯:无缘里约奥运会并非被迫退队

2016年07月1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奥运会“五金”获得者邹凯(代睿 摄)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前奥运冠军邹凯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奥运冠军的后奥运生活”为题与网友畅聊自己奥运后的生活点滴。邹凯在访谈中表示,自己虽然无缘里约奥运会,但仍会以啦啦队队员的身份前往观赛,为中国体操队加油助威,近期自己也坚持在场馆中参加训练,做师弟师妹们的好榜样。>>>>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邹凯表示,自己这一次无缘里约奥运会,并非被迫退队,而是与教练组商量之后做出的选择。伤痛一直是邹凯训练过程中最大的阻碍,常年训练的病痛,让邹凯在选拔赛中的表现并不算上佳,虽然选拔赛合格,但也只能以第三替补的身份参加这一次的奥运会,邹凯与教练商议后,从自己伤病的角度出发,认为没有必要再耗下去,希望将更多的机会留给自己的师弟师妹们。

  “这次的里约奥运会虽然自己无缘赛场,但仍然会与夫人一起以啦啦队员的身份前往观赛,助威加油,不论是场上的运动员亦或是场下的观众都会带着一份荣誉感前往”,邹凯说到。在谈及自己的训练时,邹凯表示,这段时间几乎都在训练馆中参加训练,“一直坚持,一直训练”,为了给自己的师弟师妹们做一个良好的榜样,给他们无形的引导,“希望他们在看到比自己大五到十岁的哥哥、前辈还在这儿拼搏着,他们还有什么不努力的理由呢。”邹凯认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是新老交替,更是一种体育精神的传递与传承。(李慧、实习生张者昂)

(责编:李慧、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