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敢想敢拼的邹市明:用奥运精神助推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

2016年07月27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近日,奥运冠军、职业拳击手邹市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后奥运生活”系列访谈,以“邹市明的后奥运生活”为题与网友分享他对工作、生活的感悟。
近日,奥运冠军、职业拳击手邹市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后奥运生活”系列访谈,以“邹市明的后奥运生活”为题与网友分享他对工作、生活的感悟。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日前,邹市明、冉莹颖夫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奥运冠军的后奥运生活”为题与网友一起分享了自己离开奥运赛场之后的生活点滴。邹市明表示,奥运精神就是一种积极参与的精神,就是大家都要一起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去。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推动青少年体育教育发展,走进校园与孩子们一起,鼓励他们加入到体育事业中来。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在访谈中,邹市明说,“越是在偏远乡村的人越是在封闭的状态下,越需要我们去鼓励他们,要让他们一起来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中国当下不缺乏好的体育苗子,关键在于发掘,邹市明希望可以做一些项目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他认为作为体育人有责任更多地走到他们身边,鼓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体育的魅力和乐趣;同时,也在与孩子们一起的过程中带给青少年一种阳刚、积极向上、不畏艰难的正能量,也将自己身上的体育精神、拼搏、努力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让他们在奥林匹克的精神下努力学习,积极成长。

邹市明认为,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需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纵然一路上会有艰辛、挑战,甚至是很多的质疑,但你需要去做的就是打破别人的质疑,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让更多的人赞同你、欣赏你,让那些本不看好你的人为你点赞。他表示,有梦想其实是件很幸福的事,趁年轻就要敢想敢做敢拼,把自己的梦想转变成现实,只有这样才能在年轻的时候,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玫、实习生张者昂)

(责编:王喆、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