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乒乓国手王皓:退役后做教练 一切源于对乒乓球的热爱

2016年08月0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奥运冠军、八一男乒队主教练王皓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奥运冠军、八一男乒队主教练王皓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日前,王皓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世界冠军的后奥运生活”为题与网友一起分享了自己离开奥运赛场之后的生活。王皓在退役之后并没有离开体育圈,选择回到自己曾经奋斗过的八一队做教练,坦言是因为对乒乓球事业的热爱,不想离开自己所热爱的地方。

“很多人说八一队是一个豪门,是一个大牌的球队,培养出无数的世界冠军,像王涛、现任国乒队总教练刘国梁,都曾在这里做过总教练。” 王皓在访谈中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严厉、非常苛刻的教练,同时他也感到压力非常大,希望能在自己的手上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王皓承认,有时候看到运动员比赛恨不得能冲到赛场上帮他一下,“因为自己退役时间不长,还是有这样的冲动。”回到生活中的王皓,仍会时不时的拿起球拍来和自己家楼下的小孩打一打球,教一教他们,也会与他们一起比赛,希望自己不会对乒乓球感到生疏。

王皓认为,乒乓球运动员的技术是可以后期培养的,但运动员的心劲是骨子里与生俱来的,乒乓球打的就是这种心劲。他说自己以前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经历了许多场输赢之后,在心态上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打乒乓球是一个非常历练人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既是对自己技巧的上的提升,也是对自己心态上的改变。”

做起教练员的王皓希望能回到国家队任教,“因为当运动员的时候,是希望能够到国家队代表国家去参加比赛,获得冠军。现在是教练员了,更希望能够早日有一天回到国家队,带领国家队的队员拿到冠军。”(黄玉琦、实习生张者昂)

(责编:王喆、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