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好友评奥运旗手雷声:内敛、沉稳、学霸、奶爸

2016年08月0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雷声和海滨击剑执行总裁王盟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陆加杰)距离里约奥运会正式开幕还有不到48小时,击剑名将王海滨的昔日弟子雷声成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真的假的?我下飞机收到信息,一开始不敢相信”,这是海滨击剑执行总裁王盟听到雷声成为旗手的第一反应。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在升旗仪式之后,确认了雷声将成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队员一直担此重任,不难看出,身高、形象、力量或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选择的主要参考。

雷声的当选打破了男子篮球运动员对这一光荣任务长达32年的垄断,他也是首位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奥运冠军。王盟坦言:“这种突破,对于击剑运动来说绝对是利好”。

其实雷声并不是第一次担任旗手,2014年仁川亚运会,他就曾作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王盟说:“对于雷声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同时对击剑运动也是正面宣传”。

雷声曾是王海滨的得意门生,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王海滨的指导下,雷声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男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在海滨击剑俱乐部,王盟有很多时间与雷声交流,他们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这次雷声当选旗手,王盟以朋友的角度解读了雷声:“雷声给人的感觉内敛,沉稳,学霸,奶爸,很正面的角色,阳光少年的角色”。

作为好朋友,王盟为雷声感到开心,他难免也调侃一番:“我一会儿作为好朋友给他发个信息,嘱咐嘱咐他,到时候举旗的时候先迈左腿,再迈右腿”。

里约奥运会,雷声将再次冲击奥运巅峰。继伦敦之后,雷声将在里约参加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他说:“虽然个人项目是卫冕战,但我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团体项目上,对阵第一个对手法国队就是一场遭遇战,我将和队友全力以赴”。

中国有句老话叫“好事成双”,一方面雷声成为旗手,另一方面,海滨击剑签约运动员阿隆-斯拉奇被定为匈牙利代表团旗手。阿隆-斯拉奇是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里约奥运,他也将开启卫冕之旅。王盟表示:“阿隆-斯拉奇与海滨击剑合作非常愉快,里约奥运,我们也期待他能够卫冕,这也将是海滨击剑的荣耀”。

(责编:于红林、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