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征战里约奥运 仲满看好中国女子重剑团体有望再冲金

2016年08月1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征战里约奥运 仲满看好中国女子重剑团体有望再冲金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日前,击剑奥运冠军仲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奥运冠军的后奥运生活”为题与网友一起畅谈自己的生活。仲满分析,这次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有望再次冲金,男子花剑有望获得奖牌。>>>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2012年的伦敦奥运,中国女子重剑获得了团体金牌。这一次的里约奥运预选赛上,她们又是以世界第一的排名出线,仲满认为,中国女子重剑完全具备完成今年奥运会冲金任务的能力。他还表示,江苏籍击剑运动员许安琪也非常值得关注,个人排名位列世界第一,每一次的比赛都基本名列前茅,在团体赛中也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整体实力非常强。

仲满说,在男子花剑团队中,雷声和马剑飞都参加了上届奥运会,两人的实力都比较强,还有两位年纪比较小的运动员,整个团体的结构是非常不错的。“但是,现在俄罗斯、美国,还有意大利,一直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因此,男子花剑冲击金牌的难度比较大,但是获得奖牌还是很有可能的。”

谈到中国击剑在世界上的整体水平,仲满坦言,从整个团队来看,中国仅有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这两个项目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现在的整体击剑水平只能说是中游,因为六个剑种,我们只有这两个稍微拔尖一点,别的项目都是比较落后的”,中国击剑运动的发展还需要一个过程。(黄玉琦、实习生张者昂)

(责编:王喆、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