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前奥运冠军仲满:我与击剑有缘 奥运金牌实现零的突破

2016年08月15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前奥运冠军仲满:我与击剑有缘 奥运金牌实现零的突破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日前,击剑奥运冠军仲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奥运冠军的后奥运生活”为题与网友一起分享了自己离开奥运赛场后的生活。仲满在访谈中谈到,自己15岁前是练田径的,练习击剑其实是一种缘分。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仲满坦言,击剑运动是自己开始接触体育时的第一选择,也是家里人的第一选择,但因为当时年龄的原因,南通体育局并没有收,他就开始练习了田径。后来凭借身高优势,仲满借调到篮球队一段时间。“我从事击剑是因为看上我的教练在转年的比赛时,缺一个我这个年龄段的人配团体,又看到我的身高优势和我的跑步成绩很不错,就招我加入了击剑队。” 四年的田径生涯给仲满之后的击剑道路打下了良好的身体基础,为之后的击剑练习也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仲满认为,2008年的奥运击剑冠军对于自己和整个中国击剑中心而言都是零的突破。“这个金牌不光是对我个人,对中国击剑中心来说意义都非常大,在男子项目上实现了零的突破。击剑是欧洲人的项目,尤其是佩剑,从来没有欧洲以外的运动员获得过冠军。”(黄玉琦、实习生张者昂)

(责编:王喆、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