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鲍春来:赛场拼杀 最坏的准备就是最好的打算

2016年08月19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近日,羽毛球世界冠军、演员鲍春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我的后奥运生活”系列访谈。
近日,羽毛球世界冠军、演员鲍春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我的后奥运生活”系列访谈。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日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奥运冠军的后奥运生活”为题与网友一起分享了自己离开赛场后的生活点滴。他表示,只有在场下做好最坏的准备,才能在赛场拼杀时做出自己最好的打算。 >>>点击查看访谈内容

8岁开始练习羽毛球,2000年进入国家队,2011年退役,20年的羽毛球生涯,让鲍春来已然成为了赛场上的老手。国字号的球衣在鲍春来看来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是一种荣誉,参加世界性比赛的机会也就更多了。当谈到自己的比赛,鲍春来这样说到,“刚开始参加比赛的自己会握紧拳头,大声地喊叫,向世人,向在场的观众们,告诉大家,我赢了”。像是一种年少轻狂,但刚刚出道的鲍春来有着更好的心态,碰到比自己强的对手,不会给自己留太多的后路,能做的就是毫无顾虑的拼,赢了之后就是一种无所不能的感觉。

2002年的汤姆斯杯于鲍春来而言更像是一次世界末日,第一次参加大型的世界性比赛,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人反超,最终以失败收尾。比赛结束时,鲍春来这样谈到,“当时下来的时候我脑子是一片懵的,而且我还记得,有一个玻璃,不小心撞到了那个玻璃”。

“后悔”是那一场比赛结束后鲍春来想过最多的词语,他说:“年少轻狂总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2004年的比赛,戏剧性的让鲍春来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一分一分的赶超了对手,最终赢得了比赛,也让年仅21岁的小伙明白了,“赛场拼杀,最坏的准备就是最好的打算”。(王喆、实习生张者昂)

(责编:王喆、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