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社科院专家黄薇:提升G20执行力需要各个国家的共同努力

2016年09月05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政治所全球治理研究室副主任黄薇(资料图片)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李慧)5日下午,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政治所全球治理研究室副主任黄薇,就G20杭州峰会如何“诠释大国形象,彰显中国智慧”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的采访。她表示,期待其他的G20主席国能够持续关注对于G20成果的执行与落实方面,一起行动起来。 >>>>>进入访谈页面

  在谈到G20执行力的问题时,黄薇说:“这也是一直以来大家对G20的一个诟病,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今年的很多议题都有一个行动计划。行动计划的颁布,也就说明我们有政策,下一步需要各个国家更好地去落实这些方案。习近平主席也一直在强调,中国目前正在进一步落实去年在土耳其举行的G20峰会中留下的很多成果,让它走得更好、更远。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其他的G20主席国能够继续关注这些议题。另外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国家都要行动起来,现在大家都有一个政治上的意愿,都表达了很多重视经济的看法,但是提振经济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责编:李慧、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