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杨希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计划体现中方绿色发展理念

2016年09月2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彭心韫摄)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李克强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活动亮点。杨希雨表示,“2030发展计划的内容和中国‘十三五’规划有非常多的契合点,其中一个契合的焦点是绿色发展”。进入访谈页面>>>

“这次2030李总理出席座谈会介绍阐述中国经验、报告中国成就,最为突出的一个主题是中国政府是如何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的,中国自己的事情就是可持续发展事,中国自己是怎么办好的”,杨希雨在访谈中这样说到。2030计划与中国的“十三五”规划高度吻合,中国在发展自身国家的同时,也为全球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体现在了“硬件”与“软件”两个方面,在“硬件”上再次落实习主席对联合国发展问题所做出的承诺,“软件”上则是分享自身的中国经验、中国做法、中国模式,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方法。

杨希雨表示:“在实施2030发展计划当中,各国都必须独立自主的按照自己的国情,按照自己的国家利益和需要来推行适合自己国情的具体的发展方案,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统一模式,更没有优等模式和劣等模式”。世界经济的多样性决定了2030发展计划的道路模式的多元化与多样化,同时这一点也体现了中方在外交上的重要立场,尊重各国自主的权利与自身所选择的发展道路。(实习生张者昂)

(责编:代睿、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