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中国航天科工举行田径运动会庆祝航天事业60年

2016年09月30日13: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航天科工举行田径运动会庆祝航天事业60年

  为隆重庆祝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9月1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北京奥体中心举办第三届职工田径运动会,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和总部共23个代表团近900名运动员在10个大项44个小项中展开激烈角逐。

  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国家奥体中心相关领导莅临指导,集团公司领导李跃、方向明、宋欣、刘汉滨、王云林、李建新、谢良贵出席开幕式。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方向明主持开幕式,他回顾了我国航天事业6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广大运动员把工作中“敢为一流”的气概带到赛场,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一流水平,赛出高尚风格;广大职工要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充足的精力,把运动会激发出来的满腔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巨大动力,为完成艰巨的科研生产重任作出贡献。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集团公司司旗、标语牌、鲜花、红旗方队依次进入会场,23个代表团挥舞着鲜花、彩带,齐喊口号,斗志昂扬,意气风发,以各具特色的表演依次接受主席台领导和看台观众的检阅。

  健身表演中,504名职工表演的第九套广播体操、二院300余名离退休职工展示的太极功夫扇表演、三院300余名离退休职工带来的大型大鼓、空竹龙和红绸舞健身表演,场面恢弘。

  与会领导团体健步走作为开场项目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

  拉拉队可谓是本届运动会不得不提的一大亮点!你有扇子,我有花伞;你玩人浪,我翻字牌;你有音响,我有喇叭……各单位拉拉队争奇斗艳,使出浑身解数,嗨翻全场!

  赛场上运动员你追我赶,争金夺银,充分演绎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事中,看台上下、赛场内外欢乐互动,整个体育场到处洋溢着快乐与和谐,充分展示着中国航天人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体育竞技水平。

  经过一天的角逐,三院、二院、十院、湖南航天、七院、四院、六院、航天信息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集团公司领导为团体前八名、道德风尚奖获得者、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文/姜清佑 摄/宿东 高洪峰 封晓东 董旭华 周波 裴士伟)

(责编:周子玉、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