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中央媒体走进科工 感受航天酷生活

2016年09月30日13: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央媒体走进科工 感受航天酷生活

  9月13日-14日,中央主流媒体大咖云集四院,走进科研生产一线,切身感受航天军民融合发展成果。

  在14日的座谈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亲临四院本部指导,在高度评价本次参观采访活动的同时,对新形势下国有军工企业的新闻宣传工作作出指导,要求转变观念、解放思想,聚集主导、保住核心,加大投入、强化宣传,塑造品牌、推树形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春晓从“直观的感受、发展的动力、改革的重点、国之重器”等4个方面作了形势分析;四院党委书记谭千红在致辞中介绍了四院历史沿革和总体情况。座谈会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新闻中心主任吕晓戈主持。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维兵参加座谈。

  在四院本部,大咖们听取了总体情况介绍、采访了四院领导和相关专家,随后前往激光研究院以及锐科公司、睿芯公司参观、采访。

  9月13日,媒体团兴致勃勃地走进四院孝感军民结合产业园、重工产业园和汽车试验场,零距离接触航天军民融合明星产品,感受了一把航天酷生活。镁光闪烁、掌声阵阵、欢笑连连,记者们争相爬上重型矿用车、走近LNG装备生产线、登临豪华游艇、观摩智慧水利监测系统和“太空医院““太空厨房“,将镜头、话筒对准一线,对准各类明星产品,纷纷为航天产品代言。

  在万山公司,国内首台单体最大吨位1000吨平板车、自行式液压组合挂车等拳头产品悉数亮相,向中央级媒体集中展示了万山风采和“航天炫科技”。

  载重达40吨的超重型越野车,在专业司机的操作下顺利完40度角爬坡精彩秀。现场记者们连连称赞,当车辆“直立行走”抵达山顶,大家不由自主地欢呼鼓掌。爬沟过坎难不倒我“巨无霸”……

  车用液化天然气(LNG)气瓶、焊接绝热气瓶、车用压缩天然气(CNG)气瓶、钢质无缝气瓶集束装置、1m?~5m?小型储罐等产品……江北公司LNG装备生产线上,一长溜产品让记者目不暇接。

  红阳公司的产品上山下水,着实吸引眼球。从今年滔天白浪中救出800个阶级兄弟的红阳冲锋舟堪称英雄艇,引来一众大咖侧目。而成功和中石油交到朋友的山地型管道全位置焊接机器人也让媒体按捺不住小激动,赶紧抓拍住这精彩的瞬间。

  由重工公司研发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现代绿色矿井环保智能辅助运输装备”的两型三款防爆电动车,在明媚的阳光下一尘不染,像列队的士兵被大咖们的摄像机、照相机闪烁得既光彩夺目又含情脉脉。

  该两型三款电动车在通过了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的认证后,取得了国家安全标志证书,使产品既有了“准生证”又有了“通行证”,为打造全球首条“零排放绿色开采巷道”注入了新的诠释,成为了媒体和用户追踪的对象。

  在险峰楚航公司展台上,今年刚刚荣登科工大讲堂的智慧水利监测系统一下子吸睛无数,引来各媒体人的好奇和关注。该系统足不出户,就可随时查看江河湖海的水位、水质及图像,并可通过数字微波通讯系统传输,具有容量大、传输快、易安装、易升级等优势,已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水利局进行推广应用,并在本次抗洪救灾中立威。

  红林公司的“雪豹-50”排爆机器人体型袖珍、重量轻,造型萌萌哒,可以满足大部分场合的应急处置要求。智能激光驱鸟系统可以根据使用对象及使用环境定制,是按设定运动轨迹循环扫描的新一代机电一体化驱鸟设备,前景看好哦!

  而盈盈一握的小小控制盒,居然营造出太空医院、太空厨房等宇宙环境,红峰公司太空系列产品触发了记者的浩瀚想象。

  此次“走进“新国企·航天酷生活”活动,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央视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工人日报》、《求是》杂志社、《中国企业报》等中央各大主流媒体的20余名记者和有关专家走进四院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参观、采访活动。

(责编:周子玉、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