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高考现华裔女学霸:开心学习很重要

2016年11月11日15:01  来源:新华网
 

又到一年毕业季。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近来随处可见乘坐敞篷卡车游行庆祝通过高考的学生。18岁的丹麦华裔女生孟相佑也是今年参加巡街狂欢毕业生中的一员,她以平均分12.8分的优异成绩拔得丹麦第一大岛西兰岛高考头筹,引起当地媒体的注意。

孟相佑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国际贸易是她的梦想专业,希望学成后能促进丹麦和中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祖籍中国辽宁沈阳的孟相佑是哥本哈根约翰娜高中的应届毕业生。翻开她的高考成绩单,27个科目中有24个获得满分12分,另外3门获得10分。根据丹麦高中的计分政策,多修课程可以加分,孟相佑也因加修了一门选修课而得到1.08的加分指数,最终以平均分12.8分夺得西兰岛的高考状元。

对于取得这样的成绩,孟相佑认为有多方面的原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是最重要的。”她还说,妈妈对她学习兴趣的培养发挥了很大作用。小时候妈妈每天都会讲故事,所以她很爱看书,对学习的兴趣从小就培养起来了,长大后就会更加自觉主动地学习。

下一页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