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求共识,谋合作,创共赢——网友热议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6年11月17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互联网的诞生,给人类发展带来新机遇,给社会发展带来新课题,也给国际治理带来新挑战。16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广大网友对于本届互联网大会的召开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大会的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网友表示,互联网大会让世界各国求共识,谋合作,创共赢,推动了人类进步、社会发展,也引领着世界的未来。

互联网大会助力世界了解中国

有网友感叹:互联网是经济发展的桥梁,是感情联络的纽带。在互联网领域,中国正在开始领先的势头!

网友5770994310认为: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在搭建全球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能够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让中国互联网发展更好融入世界潮流。

网友5770991554说道:一镇一盛会,一网一世界。此次互联网大会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技术成果,让世界认识真正的智慧中国。

网络强国战略彰显综合国力

网友mengyour2015指出,互联网已经改变生活,还将继续改变生活。建设网络强国需要战略思维,关键在于突破核心技术以及人才队伍建设。

也有网友表示,本届大会中,互联网创新已成为我国综合国力提升的新亮点。

网友金西瓜:美丽的千年古镇见证了互联网时代高速发展的脉络,希望本届互联网大会再给我们呈现新的发展蓝图。

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话语权大大增加

网友好奇怪星人林叔56认为,互联网将影响世界的发展,中国在乌镇召开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有利于中国在互联网领域大大增加自身的话语权。

一位广东汕头的网友表示,中国在全球互联网的舞台上发挥的作用越发明显,彰显我大国地位。

互联网发展与秩序需有机结合

来自广西桂林的网友表示,让世界了解中国坚持依法治网之道,让世界看到中国成为世界互联网做出的有力贡献。

一位来自山东济南的网友指出,互联网的活力来自于群众的参与,但国内网民的素质参差不齐,成为当下中国互联网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引导着网络环境朝着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正确方向发展。

一位河南郑州网友表示:6.7亿网民、413万多家网站,中国已是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国人已充分感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机遇,但是也正因为我们发展时间短,技术领先了,人们的网络文明却没完全跟上,须知网络世界从来都不是法外之地,习总的讲话表明了中国构建和平安全、稳定繁荣网络空间的态度,我相信国内网络世界清风守纪也不会远了。

生活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很幸福

网友茉莉花开121不禁感叹:现代社会是一个网络信息时代,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都和互联网息息相关,互联网高速发展,我们也应紧跟时代的步伐奋力向前,铸就发展新蓝图!

网友5556023265说:互联网对我们的生活改变是巨大的,难以想象未来的世界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网友天空下飘来的蒲公英则激动地称:好棒!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真的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让世界越来越美好。我很幸福生活在这个时代。

(整理编辑:乔外)

(责编:乔外、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