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参展对阿斯塔纳世博会意义重大

2017年01月10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接受人民网专访(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王玫)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参展对哈萨克斯坦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届世博会进一步深化中哈合作。

努雷舍夫介绍,哈萨克斯坦是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政府非常重视能源领域的开发,并通过了绿色经济构想。当前世界能源资源有限,所以更应致力于开发新能源。因此,哈萨克斯坦将2017年世博会的主题定为“未来能源”,希望借此推动哈萨克斯坦在能源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并对世界能源作出贡献。

当前,阿斯塔纳世博会已确认有112个国家和18个国际组织参展,努雷舍夫告诉记者,中国的参展对哈萨克斯坦意义重大并充满期待。他透露,中国将有24个省市区代表团前往哈萨克斯坦进行交流、参与本次世博会,包括国家级单位的代表、企业家及文化领域人员。“哈萨克斯坦作为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欢迎更多的中国朋友前来。”

努雷舍夫也直言,由于近年来世界经济下滑,中哈两国间的贸易额也有所下降,希望通过本届世博会进一步深化中哈合作,推动两国之间的贸易额。“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对两国的政治、经贸、人文领域的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本届世博会上,中国馆将紧扣“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主题,全面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成果,展现我国与世界各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在能源及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查看访谈全文实录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