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推广中国传统年文化 永宁古镇举办新春灯会

2017年01月2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近日,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举办了“永宁古镇新春庙会”亮灯仪式,延庆区及永宁镇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上,两千余盏灯笼与十几组大型彩灯同时点亮,整座永宁古镇沉浸在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中。

据了解,永宁古镇以2019年世园会及2022年冬奥会举办为契机,积极开展年节文化活动,打造京城的传统文化后花园。而本次永宁新春灯会则以“寻最浓中国年味,赏最美冰雪延庆”为主题,从1月20日“小年”开展至2月12日(正月十六)结束,整个灯会贯穿于整个中国农历新年。灯会推出了“吉祥如意”、“龙脉上”、“心愿车”、“永宁门神”等多个大型精品灯组,同时通过现代彩灯工艺与技术,将永宁古镇极具表性的玉皇阁装扮一新。玉皇阁四个墙面分别以新春主题及冬奥世园主题装点,“新春快乐”及“花开富贵”两组大型墙面灯组浮雕,衬托出传统的年味儿,“喜迎冬奥”与“喜迎世园”两组灯组浮雕表达了永宁百姓对两场国际盛会的殷切期待。

近年来,永宁古镇积极利用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文化资源,大力打造特色京郊节庆、庙会品牌。以传统文化为基础,组织丰富的国际文化交流互动活动,不断地将中国传统年节文化面向国际友人进行推广。(李慧)

(责编:李慧、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