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快报

再增运能“战”春运,百姓回家过年更从容

2017年01月23日08:41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为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总公司根据车票发售情况,在原有2017年铁路春运运输能力安排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车辆潜力,进一步增加春运重点地区和紧张去向的运输能力,在节前高峰时段日均已增加24.6万个旅客席位的情况下,节后高峰时段预计日均再增加46.9万个旅客席位。(1月20日中国网)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世界再大,我们也要回家。在春节这个节骨眼上,公众最新需要的就是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增加运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让更多的旅客能够早日回家过年。为此,铁路部门再增运能“战”春运正当时。意味着在节前有更多的旅客依托铁路部门增加运能,让回家之路变得从容。

过年回家是众人期盼,在火车站周围,有着许多无票的乘车在守候、在等待奇迹的出现。此时,铁路部门深入挖掘车辆潜力,进一步增加春运重点地区和紧张去向的运输能力,铁路部门用自己的辛苦,却换来百姓回家的幸福。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动车组时代就是幸福的时代。动车组列车方面,节前高峰时段再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115对。通过发挥动车组的作用,缓解了重点城市旅客出行的需求,也是百姓最大的福利。

我们需要回家过年,家更需要我们。铁路部门再增运能“战”春运,缓解了更多旅客的焦虑,让回家过年之路,多了一份轻松和从容。据了解,普速旅客列车方面,节前高峰时段再对138对列车进行加挂扩编。节后高峰时段再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176对,增开动车组列车59对;普速旅客列车加挂扩编464对,增开旅客列车45对。动车组列车方面,节后高峰时段再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176对,增开动车组列车59对。铁路部门在旅客出行的高峰期,做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让繁忙的节假日变得温馨、有序,见证铁路部门的在关键时刻的担当责任,这种接地气的民生期待,让更多百姓受益。

社会的和谐、生活的美好,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努力、来打造。铁路部门再增运能“战”春运,体现出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铁路部门站得出、冲得上,用实干和智慧,维护的不仅仅是社会的和谐、稳定,这就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所体现出的责任感,更值得其它服务行业来学习、借鉴、仿效。(周运华)

(责编:乔外、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